image
20190520■特約記者鄭毅/台東報導

中華婦女黨 推新住民二代崛起

涂明慧痛斥政府背信忘義 同婚法荼毒後代子孫

image
中華婦女黨與新住民友誼聯盟協會,表揚分享自我提升經驗的新住民。(記者鄭毅攝)
中華婦女黨與新住民友誼聯盟協會,群情激憤抗議同婚法。(記者鄭毅攝)
中華婦女黨與新住民友誼聯盟協會舉辦的新住民自我提升論壇,內容精湛,讓與會來賓讚不絕口。(記者鄭毅攝)

中華婦女黨與新住民友誼聯盟協會,19日在台東市共同舉辦新住民的自我提升推動新住民二代崛起圓桌論壇,會中並同聲譴責立法院通過同婚法,痛斥政府逆民意必食惡果。中華婦女黨主席涂明慧致辭時指出,大家齊聚一堂討論新住民自我提升與二代的崛起,這是一個很好的題目,新住民嫁來台灣,一直都是弱勢。

這場座談會的目的,就是要讓外界知道新住民不斷在自我提昇,已經成為台灣向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令人激賞的新住民的兒女,很多都成大器,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或許不久的將來很多學者、專家、企業主,甚至是縣市長、立法委員與各部門官員,就是這些二代!

新住民二代的崛起圓桌論壇登場前,與會的新住民與來賓們竟對剛通過的同婚法群情激憤破口大罵,直指此一惡法罔顧中華5000年來的倫理道統,不倫不類禍害後代子孫,甚至有人拿出自製抗議標語表達憤懣,誓言以選票改朝換代,還回朗朗乾坤。

此次論壇,包括台東市長張國洲、台東縣議會議長吳秀華、議員王文怡與陳銘風、國民黨台東縣黨部書記長張成璇,縣長機要祕書劉敏謙、台東縣副縣長張志明、台灣司法通譯協會台東主任李莉莉、台東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長王秋蘭、台東縣原住民文化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吳漢俊等人均親臨現場,並對中華婦女黨與新住民友誼聯盟協會對新住民的付出與關懷,至表推崇與讚賞。

涂明慧說,此次邀請到的鄧潔英、蔡進添、許穎虹、李永紅、付啟維,都是優秀傑出的新住民,在座談會中分享努力過程,對新住民也是一種激勵與驕傲。涂明慧強調,活動的目的,是讓更多人認識新住民對家庭、兒女與台灣經濟的付出與貢獻,進而贏得社會掌聲與尊重。

她並感謝台東縣副縣長張志明、台東縣議會議長吳秀華等人,到場給新住民們打氣,期盼台東縣政府能給予新住民更多福利政策,輔導她們自我提升,為台灣的社會貢獻心力,並承諾中華婦女黨會盡全力配合各地縣市政府,共同為新住民的優質生活及自我提升而努力。張志明也當場答允台東縣政府定當竭盡所能加強照顧新住民的權益。

張志明說,新住民二代最值得驕傲的,是比一般孩子有機會能多元學習母親家鄉的文化與語言,每個姐妹都代表一個地方珍貴的文化資產,張志明並鼓勵新住民多讓第二代走出去,拓展視野與朋友圈。

涂明慧在會中特別感謝台東縣新住民友誼聯盟協會理事長王杰女士這些年來對新住民的默默付出,相信在她帶領下,可協助所有新住民過上更好的日子,並實現新住民自我提升,在台灣貢獻心力。

涂明慧並語重心長的指出,中華婦女黨成立於2009年,算一算到今年也10個年頭了,將在6月22日舉辦黨員代表大會慶祝成立10周年,回想這10年來,黨務的推廣與維持篳路藍縷且異常艱辛,但是本著為新住民服務的心願及態度,始終屹立不搖努力的走了過來,也希望中華婦女黨為繼續以台灣優先、兩岸和平、婦女權益等各項宗旨進行工作的開展,相信在新住民的團結與群策群力之下,婦女黨續成長茁壯,成為台灣新住民的娘家。

來參加圓桌論壇的新住民姊妹及其二代本身,如貴州付啟維(付騏睿)、廣州許穎虹、鄧潔英、李永紅在就讀成功大學兒子吳奇駿的陪伴下戰勝癌症。就讀台灣大學政治系的蔡進添不僅是新住民的二代,也在母親覃梅珍(廣州)的支持與鼓勵成為國家射擊隊選手。

最後,總結以上新住民姐妹及其二代的傑出表現,足以證明新住民並非弱勢群族,只要大家肯放下身段,積極參與政府或民間舉辦的培訓課程,或自我進修學習,終能發掘並展現自己的潛能,在社會上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