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0(李佳珉)

看見集美 青春電影展開幕

海峽兩岸高校短片大賽暨青春影人訓練營啟動徵片

image
開幕合影。
青春熱舞表演。
兩岸三地評審團隊。
海峽兩岸高校短片大賽暨青春影人訓練營

作為大陸金雞百花電影節的配套活動,2019「看見集美」青春電影展開幕式,日前在廈門集美新城市民廣場隆重舉行,啟動一場貫穿全年的精彩影視盛宴。

借助金雞百花電影節未來十年都將落戶廈門的東風,集美區特別舉辦首屆青春電影展,聯結海峽兩岸產業大咖、青年影人、高校學子和電影愛好者等,透過影展開幕式、電影圖片展、校園放映、海峽兩岸高校短片大賽暨青春影人訓練營及影展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等五大主體活動,為兩岸青年影人創造發展平台,並助力集美影視產業發展;輔以「重走青春路」和「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兩大配套活動,讓全世界看見集美的青春魅力。

本屆電影展的重磅活動──海峽兩岸高校短片大賽暨青春影人訓練營,旨在增加兩岸青年影視文化交流、提升製作水準及發掘優秀人才;開幕當天來自兩岸重量級的評審團團員也一一亮相:周星馳御用編劇李思臻、入圍金馬獎導演張柏瑞、多次提名並獲金像獎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羅偉豪、福建省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廈門市電影家協會主席李曉紅,福建省電影家協會副主席鄭宜庸、知名青年女演員何泓姍、青年女演員龔秋子及新媒體藝術研究者/創作者林苒等。

李思臻在採訪中指出,作為百年學村的集美,走在街上都能感受到年輕人的活力,而年輕人的創作力,就像陽光普照的天氣、美麗的自然風光及人文薈萃的大環境,都是發展影視產業的優勢所在。

張柏瑞在採訪中指出,大陸市場大且有文化底蘊,加上相關政策的大力扶持,對台灣的影視青年具有吸引力;青春是電影很重要的元素,而集美高校眾多,跟「青春」一詞十分貼切,把人才集聚朝影視基地發展,廈門想成為東方的好萊塢指日可待。

評審團將在6月12日前,甄選出兩岸7個優秀高校團隊入圍七月在集美開拔的訓練營,進行十天集訓,由導師團進行課程教學和拍攝實踐指導,並有行業資源的接引扶持,協助學生拍攝「青春集美─追夢」為主題的短片,角逐各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