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0

吳主席在家嗎?

短評

馬英九對突襲式延長他赴大陸時間限制非常憤怒,蔡英文的辯解卻也很可笑,全世界都知道,她卸任後想登陸門都沒有,有沒有管制,或管制多久,對她都一樣,「未來她退任也適用」的辯詞,真的讓人笑掉大牙。

前總統馬英九和前副總統吳敦義赴大陸管制3年,期限即將屆滿,民進黨卻突襲修法,將管制期限延長為最長6年,總統府隨後告知馬吳兩人,限制延長2年。馬英九痛批沒有正當性,是「羞辱性的行政處分」;吳敦義也抨擊蔡政府「因人設事」。

新修正的《國家機密保護法》,將涉及機密的人員之境管期限從3年延長為最長6年,軍方及高階退休官員都受影響。但此項新規,在馬吳兩人快要解禁之前施行,明顯是針對馬吳兩人而來。

蔡英文辯解說,管制不僅適用馬政府時代官員,對現在的執政團隊一樣適用,未來她退任也適用,沒有因人設事的問題,職位愈高設限的程度也愈高。大家都知道,這是沒有意義的辯解。

蔡英文的用意很明顯,就是要卡吳習會,讓國共論壇辦不成,同時也卡住馬英九登陸的可能,避免他們效法當年連戰赴大陸展開破冰行動,讓民眾更嚮往政黨輪替,讓民進黨選情更艱困。

何況綠營既然無法登陸,藍營要角也別想穿梭兩岸,這是玉石俱焚、拖別人下水的心態。

蔡英文封殺馬英九和吳敦義赴大陸,不是對馬英九或吳敦義個人的羞辱,而是對國民黨和兩岸和平發展路線的扼殺,卻未見國民黨明確有力的回應。國民黨只關心內鬥,卻看不見真正的危機嗎?請問吳主席,又恢復「無主席」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