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0

執政3年不及格

微評

蔡英文總統自誇執政3年有成,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她。但是清算式的年金改革和轉型正義造成社會撕裂,以及能源政策備受質疑等不說,兩岸關係更是不堪,而其「聯美抗中」策略,3年內丟了5個邦交國,居歷任總統之冠。

再以蔡英文標榜的「維持現狀」來打分數,馬政府時代開啟的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蔡政府連續3年已經沒有維持下去了。

台美關係好像是蔡政府可以吹噓的,尤其是潛艦國造的進展,蔡英文最近不斷拿來炫耀,和平靠國防喊的震天價響。但是蔡政府一再灌輸敵我矛盾,兩岸的敵意不斷螺旋上推,潛艦國造能維持和平?兩岸若擦槍走火,代價會是多慘烈!

三分軍事,七分政治,是台灣應對兩岸情勢的最佳策略,但蔡政府不斷在政治上失分,大陸民眾對台灣的好感和熱情因蔡政府的反中心態而降溫,兩岸互信流失,這對台灣是不利的。從這個角度看,蔡英文執政是在腐蝕兩岸和平的根基,豈能讓她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