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4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貿易戰升溫大動盪 國際原油跌破60美元

image
紐約原油期貨走勢

近來堅挺的油價也遭受中美貿易戰升級的衝擊!由於美國原油庫存意外暴增,加上市場擔憂中美貿易戰戰火升高將壓抑能源需求,國際油價連2天大跌,布蘭特期油與紐約指標期油分別跌破70與60美元重要支撐。

繼前一日大跌後,國際油價周四持續走疲,尤其到歐美交易時段盤勢呈現跳水,紐約西德州原油7月期貨價每桶暴跌4.8%報58.47美元,倫敦布蘭特7月期油摜破70美元大關,大跌4.1%報68.11美元。

 美國EIA周三公布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增加470萬桶至4.768億桶創近2年新高,讓人擔心貿易戰為美國經濟蒙上陰霾而打擊能源需求。另外,美國上周每天的原油產量增加10萬桶至1,220萬桶,迫近4月底的1,230萬桶新高紀錄。

近來油價受到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高的激勵下衝上近期波段高點,尤其是OPEC龍頭沙烏地阿拉伯表態指下次產油會議將提案維持減產協議,市場因此沉浸在全球油市供油不至於過量的樂觀氛圍。

但中美貿易戰突然急遽升高,市場開始憂心不僅將衝擊全球經濟,同時也會壓抑能源需求,全球能源需求前景已經蒙上一層陰影。加上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費與頁岩油生產國美國的原油庫存卻不降反升,使得美國能源市場超供的疑慮已提前浮上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