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5呂淑美/台北報導

投信買超、跌深績優股 代操基金最愛

image
15檔投信買超跌深績優股

 政府基金三日內撥款260億元,到底會買什麼?投資專家認為,這波跌幅深的績優電子股、躲貿易戰的內需股、越南概念股,以及轉單效應的三星概念股等,都是投信逢低加碼的最愛。

 專家也提醒,內需股有本益比(PE)過高的疑慮,電子股在貿易戰火下未來發展未卜,因此,搭配6月即將來的投信作帳行情,近期投信逢低布局、基本面優的股票,有機會出線。

 據統計,5月至23日止,電子類股指數跌幅逾一成,但有44檔跌二至四成,另有261檔跌一至二成,非金電指數跌1.14%,但也有不少個股跌幅在一成上下,政府基金近日接連撥款,跌深股且具有基本面支撐,例如前四月營收成長、第一季獲利優,投信低接的個股,可逢低布局。

 依上述條件篩選,遠東新、華通、健策、超眾、泰碩、泰鼎-KY、正文、矽創、雙鴻、義隆、倉和、牧德、三貝德、勝麗、聚積等15檔個股,5月來股價跌幅都在6~21%以上,但具有基本面支撐,近五日獲得投信加持,泰碩、義隆、倉和、牧德、三貝德等,24日股價已率先止跌彈升,漲幅達到1.32~6.59%之間。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從投信買股不會追高的習性來看,會買相對中線低階的標的,不排除投信代操基金,有機會回頭買績優股,技科股重挫後,將有機會在資金搶短下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