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5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Q2財報勝預期 惠普股價振奮

image
背景圖片 ●圖/路透

 電腦製造商惠普公司(HP Inc.)23日盤後公布財年第二季(截至4月30日止)營收與去年同期持平,但優於市場普遍預期,主因在於桌上型電腦銷售良好,足以抵銷旗下印表機部門疲弱表現。

 受惠於業績開高,惠普24日跳空開高大漲4%,每股報19.83美元。不過,該公司股價今年迄今仍下跌約3%。

 惠普表示,上季營收年增0.2%至140.4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差不大,但略高於調查機構FactSet訪調分析師預期的139.5億美元。上季淨利則降至7.82億美元或每股盈餘(EPS)51美分,遠不如去年同期的10.6億美元或EPS64美分。

 而排除併購、業務重整與其他費用後,第二季EPS為53美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51美分。

 據財報顯示,負責PC銷售的個人系統部門上季營收年增2%,達到89.2億美元,其中貢獻最大的是桌上型電腦,該產品銷售成長7%至29億美元,主因在於消費者需求攀升。該部門旗下產品另包括平板電腦與零售商專用銷售系統等裝置。

 惠普執行長維斯勒(Dion Weisler)在法說會上表示:「以整個業界來說,雖然上季電腦銷售成長有限,但本公司表現持續優於同業、獲利也有提升。」

 相較之下,印表機部門同期營收年減約2%,該部門主要產品包括印表機與墨水匣等。

 事實上,印表機部門的獲利率高於其他業務,因此成為投資者密切關注焦點。該部門今年首季墨水匣等設備營收下降便引發市場緊張,投資人當時紛紛拋售該公司股票。

 此外,惠普宣布調整今年全年每股盈餘預測,由先前預估的每股2.12~2.22美元修改為2.14~2.21美元區間。該公司亦預估,今年第三季經調整後的EPS為53~56美分,市場預期為55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