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5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DoorDash獲投6億 估值超達美樂

 近來科技IPO市場低迷卻澆不熄投資人對餐飲外送產業的熱情。繼歐洲餐飲外送業者Deliveroo獲亞馬遜投資後,矽谷同業DoorDash最新一輪募資,也讓預估市值成長9倍,還吸引軟體銀行的願景基金投資。

 DoorDash最新一輪募資募得6億美元,將預估市值推向126億美元,與去年3月的14億美元相比高達9倍,超越達美樂披薩市值。

 DoorDash財務長艾達卡(Prabir Adarkar)表示,今年3月營收包括餐點費用在內達到年率75億美元,幾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如此驚人的成長速度超越Uber Eats及其他美國競爭對手,是DoorDash吸引投資人的主因。

 他表示:「餐飲外送市場潛力龐大,DoorDash未來商機可觀。」他預期餐飲外送市場規模將超越叫車服務市場。

 DoorDash剛成立時曾為資金所苦,甚至被迫調降市值來吸引投資。過去一年來該公司事業快速壯大,據市調公司Edison Trends估計美國市占率已超越Uber Eats及Grubhub。

 DoorDash成功搶下市占率的秘訣在於,積極拓展對手忽略的郊區客源,且不斷擴充餐廳合作對象,提供比對手更豐富的外送餐點選擇。

 DST Global管理總監梅塔(Rahul Mehta)表示:「這般成長速度與事業規模相當獨特。」DST Global在去年8月主導總價2.5億美元的DoorDash投資案,近日又參與DoorDash最新一輪募資。

 最新一輪募資的金主除了DST Global之外,還包括Darsana Capital Partners、Sequoia Capital及願景基金。

 今年叫車服務業者Lyft及優步上市後股價一路走跌,但DoorDash卻能持續吸引資金,可見投資人對餐飲外送市場別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