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5馬牧歌/綜合報導

小米副總裁 汪凌鳴違反治安管理 被辭退

 據小米集團發出的處罰郵件稱,小米副總裁、非洲地區負責人汪凌鳴因違法而被予以行政拘留五日處罰。同時,小米集團國際部宣布辭退汪凌鳴。

 郵件顯示,汪凌鳴違反「中國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四條。該法條規定,猥褻他人或在公共場所故意裸露身體,情節惡劣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據搜狐財經報導,汪凌鳴曾任話機世界集團董事、天語手機副總裁。空降小米後,汪凌鳴從現任總裁林斌手中接過小米銷售與服務部,更在2018年初放話要讓小米在四個季度內重回大陸第一。此外,大陸媒體36氪稱,在汪凌鳴帶領下,小米快速鋪開了針對低線城市的授權店與直營店,線下供貨渠道超3萬家。

 但據小米公布2018年財報顯示,2018年小米在大陸的銷量僅有5,200萬支,年減5.45%,市場份額出現萎縮。

 今年1月,為推動小米在非洲業務的拓展,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親自簽發文件,成立非洲地區部,並任命汪凌鳴為非洲地區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