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5蘇嘉維/台北報導

威盛人臉辨識獲獎 陸市場叫好

 IC設計廠威盛電子(2388)積極進攻人工智慧(AI)、嵌入式物聯網(IoT)市場,近期再獲得市場肯定。威盛近日參加上海安博會並發表以人臉辨識技術開發的「智慧化社區安防系統」,成功獲得上海安博會十佳創新產品獎項。

 威盛近期積極在拓展AI、嵌入式物聯網等新市場,並積極參加更大展會推廣自家產品,欲打開產品知名度,近日更參加上海安博會推廣人臉辨識技術開發的智慧化社區安防系統。

 威盛指出,透過智慧化安防系統讓網路攝影機來實現人臉辨識功能,加速上海大量傳統社區升級為智慧化安防社區,大大提升走失人員及危險人員即時追蹤能力,並已經成功導入到位在上海的部分社區當中。

 威盛表示,透過旗下結合人工智慧、電腦視覺技術打造的智慧化社區安防系統導入到社區、校園、商場、工廠等場所的出入口、道路、室內、戶外等場景,可快速辨識走失老人、兒童、危險人員、黑白名單的出入記錄,並通過GPS即時定位發送訊息到相關聯絡人,加大安防管理效率。

 據了解,威盛在邊緣智慧系統上採用高通高性能四核人工智慧處理器及其繪圖處理器(GPU),並結合人臉辨識演算法,目前已通過中國大陸公安部人臉辨識終端測試認證,且獲得上海安博會十佳創新產品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