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5薛紹苓

努力不會白費 而是累積與回饋

達人心法

陳嘉鴻表示,他選擇了一個相當有難度,且需要長時間努力的產業,因為認為氫能社會是一個值得創造的社會環境,所以成立了「富堡能源」。

 氫能社會中的每一環都對環境提升有很大的幫助,氫能的使用是無污染的,唯一產物是水,另外燃料電池的生產製程也是無污染製程。

 他說,這是一生的志業,事業做得越好,對生活環境、對後代子孫都是好的,所以再怎麼辛苦,還是要咬著牙、努力下去。

 陳嘉鴻從學生時代就做燃料電池研究,在上市公司集團上班時,也是接觸燃料電池相關工作。他說:「創業的路上受到許多貴人提攜,只能感恩再感恩。」、「發現人生每個階段的努力都會不斷累積!並且會自動地在某個時間點在需要時,再次回饋到自己身上。」

 不管過去遇到的人是好是壞,他認為全都是一種助緣,都是安排給我們的一種提攜、一種訓練。

 他笑說,無可救藥的樂觀與不斷反省、改善,是逢凶化吉及開創另一片天地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