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5邱琮皓

大量閱讀心理書籍 學習與自己相處

達人心法

談起抗壓性,洪瑋群表示,在消防體系裡面,因為是一個男性較多的團體,大家確實比較不會展現心裡比較脆弱的那一面、比較不會講心裡話,所以自我心理調適變得相當重要,可以更冷靜的判斷這次出勤是不是都做到最好了、下次該怎麼改善。

 洪瑋群強調,大量閱讀各種類的書籍,特別是心理書籍,可以透過文字找到力量,也很能跟自己相處,同時在職場上、生活上可以解讀別人的行為跟情緒,這也讓他在同儕朋友間成為「心靈導師」,遇到事情大家很喜歡找他諮詢、傾聽他的意見。

 能適時冷靜去分析在工作上遇到的各種場面,也讓洪瑋群的職場生涯保持「零投訴」紀錄。他說,在面對急病、緊急情況時,病患及家屬的情緒都是相當焦急,就算是同樣的話語、用不同語氣說,傳達給人的感受不同,「我們所學的都是專業,但他們看不懂這些專業,卻看得懂你的態度」,所以從大量閱讀中學習情緒控管,也成為職場的最大後盾。(邱琮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