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5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房市 南勢重劃區1字頭房價 吸首購族

部分生活圈與中壢重疊,加上該區生活機能逐漸成熟,周邊就業人口帶動房市發展

image
 ←平鎮國民運動中心是桃園第四座落成的運動中心,設施完善。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南勢重劃區生活機能集中於中豐路南勢二段兩側,學校、綠地、公園一應俱全。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南勢重劃區居住品質佳,房價相較於桃園市其他區域相對親民。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南勢重劃區住宅房價一覽

 桃園市平鎮區鄰近中壢、楊梅、八德等區域,處於南桃園地區的中心地段,相較於桃園與中壢的高房價,平鎮的1字頭房價吸引首購族進駐,其中尤以鄰近平鎮國民運動中心的南勢重劃區近期最受矚目。

 緊鄰中壢的平鎮區,由於部分生活圈與中壢重疊,房市發展向來深受中壢房市波動影響,受到中壢區相對高價擠壓效應,民眾開始轉往平鎮區購屋,加上該區生活機能逐漸成熟、66號快速道路通車後,交通便利性大增,同時受惠於周邊有平鎮工業區、幼獅工業區坐落,就業人口帶動當地房市發展。

 有巢氏房屋研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表示,南勢重劃區面積約100公頃,東側以中豐路南勢二段為界,西至新光路四段、五段,南側鄰天津街,北至南平路,上海路、中庸路周邊為商業區,其餘住宅用地居多,生活機能集中於中豐路南勢二段兩側,區內有大潤發、全聯與頂好等賣場,距離家樂福平鎮店也不遠,採買機能完整,學校、綠地、公園一應俱全,3月底平鎮運動中心開始試營運再掀話題,有望提升當地生活機能。

 陳金萍指出,平鎮國民運動中心是桃園市第四座落成的運動中心,坐落於興安路與中豐路路口,總樓地板面積約3,218坪,以「武術」運動為特色,設有室內籃球場、25米溫水游泳池、300多坪的超大體適能中心、飛輪教室、韻律教室等,特色為符合跆拳道、空手道訓練規格的武術教室,多數設施結合體感互動科技,設施十分完善。

 陳金萍表示,南勢重劃區內早期以透天住家為主,近10年才開始有大樓興建,永慶房產集團根據近一年實價登錄資料統計,目前屋齡20年以上的透天住家總價約500~900萬元左右,5年內的新透天總價在1,000~2,000萬元。

 至於大樓則多聚集在中庸路、南京路、上海路一帶,屋齡大都在12年內,5年內新大樓單價落在每坪14~19萬元,總價約在500~1,000萬元之間,屋齡5~12年中古大樓單價則在12~16萬元,總價400~800萬元左右。

 陳金萍強調,南勢重劃區居住品質佳,車程約10分鐘即可達中山高與北二高,聯外交通方便,目前仍是1字頭房價,相較於桃園市其他區域相對親民,對於有購屋預算考量的首購族而言,南勢重劃區可謂是南桃園地區購屋首選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