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7文/謝奇璋

永豐金控 攜手陽光基金會 助八仙傷友計畫 摘桂冠

image
 ●永豐金控董事長翁文祺(左二)、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舒靜嫻(右二)共同領取「2019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之「社會公益發展獎」。圖/永豐金控提供

 永豐金控以「鼓動人生‧面對陽光」系列與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合作的公益計畫,參加「2019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評選,榮獲「社會公益發展獎」。

 該計畫充分展現對於傷友的持續關懷及長期解決方案,期望發揮金融價值及社會影響力,共同為美好的社會而努力。

 永豐金控2017年起與陽光基金會攜手為八仙塵爆傷友的生活重建及就業與創業開啟「鼓動人生‧面對陽光」合作,啟動「就業輔助計畫」與「創業扶持計畫」,共同陪伴並鼓勵傷友一同向前走。

 永豐金控表示,持續關注社會的公益議題,期望建立解決方案持續投入企業資源,協助傷友的過程中,體認金融、銀行業專業門檻關係,並不是多數傷友最好的選擇,但銀行業提供的金融服務卻是傷友所需要的。

 因此,啟動協助傷友獲取網路創業所需知識的「創業扶持計畫」座談會及為傷友提供金融業職涯輔助平台的「就業輔助計畫」,以「永豐關懷志工」以一對一的方式,輔助八仙傷友了解金融業的入職標準;目前已經有二位傷友加入永豐的大家庭。

 同時,關懷社會面臨問題,永豐金控希望運用過去經驗服務更多需要資源的傷友,延伸與陽光基金會的合作,支持社會企業理念,推廣檳榔園轉作油茶樹的「廢園轉作計畫」,以油茶樹取代檳榔樹的以減少因嚼食檳榔引發口腔癌顏損的根本問題。

 此外,並與「SUNVIS陽光活力中心」共同推廣「翻轉老化」理念,由內而外推廣至永豐客戶及社會大眾,透過健康講座的方式,讓中高齡族群實地演練居家即可做的肌力強化運動,以推廣正確的運動概念,達到逆齡和提升生活品質的目的;連續二年贊助「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向社會大眾推廣臉部平權的理念,讓顏損的朋友得到尊重及公平對待。期望能鼓勵社會上需要關心的人,一起走出來面對陽光,人生就充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