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1袁延壽/台北報導

大陸給力 亞泥上月營收創高

中美貿戰,大陸激勵內需強化基建,加上水泥廠錯峰生產政策奏效,大陸地區水泥價格穩中帶漲,亞泥中國市場「出貨量微增、價格微漲」,對母公司營收貢獻度增加,亞泥(1102)5月合併營收84.35億元,再創歷史單月新高。

亞泥指出,大陸水泥在供給上受調控、需求又增加下,第二季營運預期「穩定成長」。

 亞泥今年第一季稅後淨利29.29億元,年成長54.41%,已創單季獲利歷史新高;亞泥指出,第二季是華中地區雨季,是傳統淡季;不過,今年在政策支持、供給側改革的力道增強、基建數量增加下,營運呈「淡季不淡」,可以預期,目前中國大陸的水泥產業環境有利水泥廠今年營運再躍進。

亞泥持股超過20%的大陸山水水泥,從去年10月30日後轉列權益法投資,這對亞泥整體合併財報也有明顯的貢獻度。

今年第一季,亞泥整體財報在大陸市場營收獲利提升下,營業毛利率衝高到24.03%,比去年同期提升4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