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劉馥瑜/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主辦 第八屆服務業大評鑑 6/26頒獎

 年度服務業盛事來了!由《工商時報》舉辦的第8屆「臺灣服務業大評鑑」,歷經數月的嚴格評選,將於6月26日假台北君悅酒店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當天除邀請30多家金牌業者、30位優秀的服務尖兵出席領獎,接受表揚,並邀請多位重量級官員、產業大老們與會,交流服務心法。

 今年「臺灣服務業大評鑑」動員超過30名神秘客訪員,訪查國內32個業種、366家企業、436個店點,從量販、超市、便利商店、百貨、房仲、服飾、物流宅配、飯店、汽車賣場,到電信、電影、銀行、遊樂中心、旅行社等領域,甚至擴及醫院、縣市政府便民專線等,總計出動超過1,100人次的神秘客訪查次數,規模跟嚴謹度堪稱國內相關評鑑之最!

 《工商時報》副總編輯王榮章表示,本報長期關心台灣服務業水平,為激勵業者共同追求服務品質的精進,自2012年發起「臺灣服務業大評鑑」調查,並委由公正第三方──柯南國際企劃執行,透過該公司旗下經SGS國際認證的專業神秘客,進行匿名稽查,務求公正客觀。

 從今年神秘客訪查評鑑結果來看,可以發現三大特色,一是科技讓服務更精準!許多企業更懂得善用新科技輔助,降低服務的無效環節。

 其次,是專屬客製的服務!這次評鑑我們看到許多企業致力提供客製化的軟硬體,讓顧客體驗到「只有為你」的專屬服務感。

 再者是客訴處理的哲學,客訴是所有服務業都會面臨的考驗,妥善處理、將之化為進步的動力,對企業形象及服務品質的提升,絕對是加分。我們十分期待未來能看到更多的服務業在保有「人的溫度」的同時,透過科技轉型、注入創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