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CrowdStrike 再調高IPO定價

 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準備周三在那斯達克上市交易,其周二宣布把股票首度公開發行(IPO)價格調升至高於原先預期區間,顯示投資人仍然對快速成長的商用軟體公司的IPO反應熱烈,不受優步(Uber)等IPO失利的影響。

 CrowdStrike把IPO定價調升至每股34美元,高於原先預期的28美元到30美元區間。其實公司之前曾調高過IPO定價,最先的定價為19美元到23美元區間。

 經過周二調高IPO定價後,公司估值因此上升至68億美元。該公司計劃透過IPO釋出1,800萬股來籌資6.12億美元。其股票代號為CRWD。負責IPO承銷商包括商盛、摩根大通、美國銀行美林和巴克萊。

 雖然優步等極受關注的IPO失利,讓外界擔心美國今年接下來的IPO市場可能退燒,但CrowdStrike調高IPO定價讓外界對今年IPO市場仍有期待,並反映商用軟體公司的IPO受市場青睞。

 像Zoom Video和PagerDuty等軟體商各自在4月中發行IPO,上市以來股價表現都相當亮眼,前者大漲逾50%,後者上漲逾30%。

 CrowdStrike在上市前的公開說明書表示,迄今年1月底止的去年度營收成長137%至2.194億美元,淨損小幅增加3.4%至1.401億美元。

 根據PitchBook資料,去年CrowdStrike透過Accel等多家創投基金募資約4.81億美元,讓公司估值為30億美元,屬於市場俗稱獨角獸的市值逾10億美元新創企業。

 專注雲端安全技術的CrowdStrike主要針對人力資源、客戶關係管理和其他行業等企業提供網路安全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