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美科技股連彈6日 7年半來表現最佳

image
圖/路透

 美國科技股在最近六個交易日大爆發,寫下7年半以來最佳六日行情表現,主要是投資人看好聯準會(Fed)貨幣政策由鷹轉鴿降息在即,加上川普政府對墨西哥的關稅威脅暫告平息,有利股價走高。

 根據道瓊市場數據(Dow Jones Market Data)資料,歷經5月的低潮後,標普500指數的資訊科技類股撥雲見日,在過去六個交易日勁彈近9%,是自2011年10月以來六個交易日期間的最佳表現。

 科技股近來表現火紅,是受到兩大利多帶動。一是美國揚言對墨西哥進口品加徵關稅的紛擾,暫時畫下句點;二是對Fed即將降息的樂觀期待。對於中美貿易談判達成協議,多位分析師仍抱希望,認為這有助提振全球經濟展望。

 縱有利率及貿易議題的干擾,科技股仍出現一波強彈,部分歸因於科技業基本面強健。科技股今年來累漲24%。

 宏利環球土耳其基金海外顧問團隊Fiera Capital的全球投資長布爾登(Francois Bourdon)表示:「多家科技公司營收獲利亮麗,依然保有帶領大盤上攻動能。」

 在科技股勁彈帶動下,標普指數連續5個交易日(迄至本周一)上漲,與4月30日攀抵的歷史高點僅相距2%。

 在科技股拉出這波反彈的幾天前,因監管機關擬加強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臉書、亞馬遜、蘋果等4大科技巨頭的反壟斷調查,那斯達克從5月觸及的歷史高點跌落逾10%,宣告進入修正區。然科技股連漲6天後,那指已回彈6.7%。

 微軟股價近日攀歷史高峰,市值再次衝破1兆美元大關,也扮演科技股大反攻的推手。在最近6個交易日,微軟、臉書、Alphabet、蘋果及亞馬遜的總市值增加3,460億美元。這五大科技巨頭自4月底到6月3日為止,市值共流失5,150億美元。

 半導體在科技股這波強彈中同樣功不可沒,貿易對峙氣氛趨緩下,費城半導體指數10日反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