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郭及天/台北報導

Just Co進駐 佩芳大樓租金飆

平均每坪3,000元,直逼信義區A辦

 三年前和鑫光電以52億元購入的「佩芳大樓」日前整建完成,以「Hanns House」(瀚寓精品酒店)重新問世,高樓層則出租給新加坡共享辦公室業者Just Co,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該業者共租下14至20樓七個樓層,總租金570萬元,平均每坪(未稅)約3,000元,27年老舊大樓整建後,加上共享辦公室高租金承租力,租金水準已不下於對面信義計劃區一般A辦行情。

 實價資料顯示,該大樓有七筆實價資料,Just Co承租的面積約1,850坪,每坪從2,700~3,300元不等,每高一個樓層租金單價每坪多出100元。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市場上共享辦公營運模式正熱,該大樓整建後租金行情也趕上這波辦公室漲租潮,租金甚至已接近信義計劃區一般A辦每坪3,000~3,500元的行情。

 Just Co進軍台灣商務市場後,除租下佩芳大樓外,2020年底前預計將在台灣成立六個據點,除前述佩芳大樓,中山區的民生建國大樓、松山區的宏泰金融大樓等新A辦也規劃設置據點,合計面積將超過1萬坪,預計成為台灣最大的共同工作空間營運品牌。

 而屋齡已27年的佩芳大樓早年由僑泰興興建,曾租給IBM作為在台總部大樓,三年前以52億元整棟出售給元大第二代馬維欣的和鑫光電,換算單價約每坪95萬元,和鑫光電除了低樓層作為瀚寓精品酒店之外,高樓層也出租給共享辦公室業者Just Co。

 在這棟大樓中,商務人士與酒店住客皆可享用共同工作的空間與酒店設施服務,包含精品酒店的餐廳、健身房,以及樓上的共享工作空間、交誼活動等,預計在2019下半年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