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文/黃志偉

工業局聯手NVIDIA 辦AI策略高峰會

聚焦臺灣最蓬勃發展的工業4.0智慧製造、邊緣運算等領域,躍為領先國際AI產業應用之最強推手

image
 AI策略高峰會大合照,左起為資策會所長馮明惠與執行長卓政宏、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NVIDIA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NVIDIA BD/Strategist for Industrial Sector, Piyush Modi,以及Landing AI VP of Business & Customer Engagement, Dongyan Wang。圖/黃志偉

 為提升台臺灣整體AI產業發展,成為國際AI產業特色化應用的領先國家,經濟部工業局與AI國際大廠NVIDIA攜手合作AI智慧人才培育,於6月12日舉辦「AI策略高峰會」,會中以AI應用與技術等主題,聚焦臺灣最蓬勃發展的工業4.0智慧製造、邊緣運算、智慧無人機器等領域,NVIDIA更於會中發布三年內將在台培育超過5,000名AI深度學習人才,提升臺灣企業的AI決策能力。

 此次高峰會由NVIDIA美國總部的AI運算科學家Piyush Modi親自蒞台,分享全球最新的AI趨勢及應用策略,並由研華、英業達、緯創及友達等科技產業夥伴以實際應用於瑕疵檢測、預測維修、智慧產線及自主機器控制的眾多AI案例分享,協助臺灣的企業經理人熟悉AI在智慧製造應用策略與經驗,掌握AI應用與建立AI策略,為企業擘劃產業AI化的未來並發掘商業契機。

 此外,在高峰會前舉辦為期兩天的深度學習實作坊,透過結合理論與實作的豐富課程,提升專業AI人才實作能力並進一步促進企業轉型加速。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NVIDIA在臺灣三年以來已培育了兩千多位AI人才,此次高峰會更集結NVIDIA以及產業界眾多智慧製造實際案例現身說法,協助企業掌握AI思維與應用策略,讓AI落地。

 而人才為產業發展最重要基礎,工業局為強化臺灣的AI技術及應用人才,推動AIGO智慧應用人才培育平台,以出題解題、人才培育及應用推廣等服務,鼓勵產業及開發者投入AI發展。

 NVIDIA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表示,AI是趨勢也是現在進行式,最大契機在於應用。而AI是臺灣面對全球競爭與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臺灣企業應儘早進行AI布局並落實至應用端。

 NVIDIA很高興能與工業局合作,三年內將在臺培育超過5,000名AI深度學習人才,共同推動臺灣AI人才培育與產業部署,並期待看到更多實際的產業應用,協助臺灣躋身全球市場的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