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文/謝易晏

張榮發基金會 捐贈弱勢青少年謀生工具

桃竹苗分署「青春展翼-冷氣空調實務專班」結訓

image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左三)致贈職場謀生工具給弱勢學員,賴家仁分署長(左四)、李居芳訓練師(左五)與受贈學員合影。圖/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針對弱勢家庭開辦「青春展翼-冷氣空調實務專班」於11日舉行結訓暨捐贈儀式,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特別捐贈五套職場謀生所需工具給弱勢青少年學員,期許學員結訓就業後,能夠發揮所長站穩職場。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桃竹苗分署自102年起,率全國之先,也是全國唯一為協助中低收入戶以及特殊境遇家庭的弱勢青少年穩定就業而開辦的「冷氣空調節能青春展翼青少年專班」,至今已輔導127位弱勢青年脫貧及順利融入社會,更在104年榮獲國際大獎的殊榮。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張榮發基金會願意當溫暖的東風,給予青少年學員就業上的支持與助力,也勉勵學員,進入社會之後,只要懂得透過「觀察」、「閱讀」及「請益」,積極補強自己的不足之處,將來一定可以在職場上立於不敗之地。

 桃竹苗分署冷氣空調實務班(青春展翼青少年專班)預計將於7月底開辦第二期,除了教授冷氣機、電機控制、空調系統、水電配管及太陽光電系統等相關知識與技術外,還會輔導學員考取冷凍空調裝修丙級技術士證照,歡迎失業或待業民眾踴躍報名參訓,15至29歲的弱勢青少年優先錄取,報名請洽詢桃竹苗分署自辦訓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