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鄭淑芳/台北報導

中磊搶進物聯網 辦私募競爭力UP

 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中磊電子(5388)12日在苗栗竹南廠舉行股東會,除承認2018年度財報及盈餘分派案、完成董事全面改選外,也順利通過私募案,王煒強調,私募資金將用以強化中磊之產業競爭力,提升營運績效,以蓄積下一階段成長的動能。

 股東會由董事長王伯元親自主持,並由總經理王煒向與會股東報告去年度的營運成果。

 王伯元表示,2018年整體市場充滿契機與挑戰,中磊秉持系統整合的優勢,積極進行產品組合優化,整體獲利算是穩健。展望未來,為迎向5G及智慧物聯網的新紀元,中磊搶先推出高附加價值產品如M-IoT行動物聯網、智慧能源、智能醫療、雲端應用、小型基地台等解決方案,貢獻將陸續發酵。

 此外,為因應營運日趨國際化,中磊也加速拓展全球行銷版圖,深耕拉丁美洲、印度、東南亞等新興市場,更積極進行研發及製造方面之營運升級,預期今年在新市場、新產能的挹注下,整體營運成長可期。

 中磊12日股東會中並進行董事全面改選,合計選任董事7席(含獨立董事3席)。新任董事包括怡和財務顧問公司代表人王伯元、焯見投資代表人王煒、蓁邦投資代表人林斌、允周投資代表人呂學錦;獨立董事由史欽泰、Steve K. Chen及鄒開蓮出任。

 中磊去年受到中美貿易戰以及被動元件漲價拖累,營運面臨極大挑戰,去年第二季起至第三季止,中國出貨幾乎陷入停頓,致去年合併營收少見出現下滑走勢,僅來到333.85億元,不若前年的385億元,不過受惠於較佳的產品組合,加上去年第四季營運回神、單季EPS 1.25元來到全年高點,較去年第三季季增逾6成,拉升2018年全年合併毛利率達13.4%,優於2017年的13%,去年累計營業利益為9億元,稅前淨利10.3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8.08億元,以加權平均股數約243百萬股計算,合併每股稅後盈餘(EPS)達3.32元。

 雖然中磊去年EPS僅3.32元,但中磊還是大方配出2.5元現金股利,換算配發率達75%,算近年的高檔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