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林憲祥/高雄報導

唐榮改善本業活化資產 拚虧損降低

受到印尼青山集團低價進口鋼品衝擊,唐榮(2035)去年累計虧損缺口達到29.02億元,為提升經營綜效,總經理張仲傑12日在股東常會上表示,將透過改善本業營運績效、積極活化閒置資產及降低成本等管道,期有效改善營運結構。

 展望未來,張仲傑認為,國際鎳價第三季仍在低點徘徊,希望第四季不銹鋼景氣能夠好轉,預期唐榮今年營運可望比去年好些。唐榮12日股價持平,收在39元。

 唐榮12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通過承認107年度營業報告書和虧損撥補案。唐榮去年稅後淨損14.42億元,每股稅後淨損4.12元,加待彌補虧損缺口14.84億元,經扣除會計師查定其它綜合損益及特別盈餘公積,累計虧損缺口達29.02億元。

 對於去年度的虧損原因,張仲傑指出,主要是去年上半年不銹鋼原料鎳價大幅上漲,公司煉鋼成本跟著上漲,且受到印尼青山集團低價熱軋鋼品進口衝擊下,面臨原料和煉鋼成本大幅上漲情況,售價卻無法適度反應,造成公司營運虧損。

 雖然今年第一季營運好轉,單季稅後淨利為1.51億,每股稅後淨利為0.43元,但張仲傑表示,本業部份受到鎳價和鋼價走跌,還是處在虧損狀況,所幸在出售土地資產等業外收益挹注下,公司才能獲利。

 展望下半年前景,張仲傑表示,唐榮第二季營運還是很辛苦,且預期第三季鎳價仍在低點,整體市況不如預期,希望第四季市場前景能夠好轉,因此面對如此艱困環境,唐榮將透過改善本業營運績效、繼續活化閒置資產及降低營運成本等方式,來改善營運結構,期望今年業績表現能優於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