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李麗滿/台北報導

轉單效益 基勝Q2接單倍增

 戶外休閒傢俱大廠基勝-KY(8427)12日股東會,去年因匯率因素沒賺錢未配息,唯三年前提前布局越南新廠,且擴增藤編新業務,今年新季度受益中美貿易戰部分轉單效益,基勝越南廠接單暢旺,新季度接單量比原計畫多二成、較上一季度幾乎是倍數成長。

 基勝董事長劉宗信強調,基勝不是因貿易戰而赴越南設廠布局,早在三年布局越南,去年越南廠開始投產即引發業界關注,隨著貿易戰愈發劇烈,越南廠新增不少新單,原預計新季度接單量目標5,000萬美元,目前接單則有望挑戰6,000萬美元,較上一季度倍數成長。

 劉宗信表示,面對貿易戰等外部環境不確定因素,除越南廠藤編傢俱新添營收柴火,今年北美地區也將持續以「Patiologic」進軍高端市場,且延展產品系列,進駐英國與開拓其他歐陸市場包括德國、法國等;基勝目前主力市場在北美地區占比達91%,其中在美國占有率達2.59%,其次是歐洲市場達近6%,今年有望擴增在歐洲市占。

 基勝總經理劉怡孝則強調,去年全球戶外家具市場規模約在380億美元,預估今年可達400億美元,其中,美、加地區為戶外休閒家具的主要銷售市場之一,基勝致力美加市場長達20多年,與大型通路賣場均建立長期客戶關係,包括Wal-mart、Target、Big Lots、CTC、Kroger等與網路超商walmart.com等。

 產品從傳統餐桌椅組合延伸到戶外火爐及沙發組合等,2016年更擴廠至越南,今年越南廠全部投產,專司藤編戶外家具生產基地,不僅挹注營收,高客製與個人化生產模式,亦助獲利挹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