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方歆婷/桃園報導

全新配息2.53元 王家祥當選獨立董事

image
 ←全新董事長陳懋常(右)與總經理黃朝興(左)。圖/方歆婷

 蘋果(APPL)與博通(Broadcom)簽約為PA族群添題材,其中,身為全球第二大砷化鎵磊晶廠的全新(2455)近年搶攻VCSEL(面射型雷射)領域,董事長陳懋常表示,我們準備好了!

 隨Qorvo年底量產5G手機PA,供應鏈業績可期,此外,全新也鎖定車用物聯網及LiDAR(光學雷達)商機。

 全新12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02餘元,公積發放0.50元,合計2.53餘元,已是連續八年現金股利發放金額在兩元以上水準;此外,順利完成一席獨立董事補選,由王家祥當選。

 董事長陳懋常強調,全新在VCSEL方面已準備就緒,2019年1月已有客戶量產,近期也有第二家客戶即將量產,在美中貿易戰的當下,在「客戶比我們還要急」的情況下,現階段以競爭力的提升為重,「市場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全新以微電子與光電子為兩大主力產品,近年搶攻VCSEL領域。相較傳統手機RF屬寡占市場,VCSEL因正在發展初期,是各家必爭之地,目前客戶數量多,成全新的另一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