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方歆婷/台北報導

櫃買債券ETF新兵再上陣

 櫃買市場債券ETF又一新兵上陣,由永豐投信發行的「永豐7-10年中國債」(00838B)13日上櫃掛牌。櫃買中心表示,配合主管機關規範,近期上櫃的債券ETF單一投資人投資比重已低於50%,並舉辦ETF獎勵活動鼓勵小額投資人參與;此外,下周開跑的「法說會實務研討會」也安排有債券ETF的介紹。

 永豐7-10年中國債全名為「7至10年期中國政策性金融債券ETF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該檔債券ETF依規定停徵證券交易稅;國內投信積極發行債券ETF,櫃買中心於下周起舉辦的「108年度法人說明會實務研討會」上也安排有債券ETF說明。

 櫃買中心表示,配合主管機關分散投資人的規範,近期上櫃的債券ETF單一投資人投資比重均已低於50%;此外,為鼓勵小額投資人也參與國內外債券市場投資,目前正舉辦ETF獎勵活動,投資人於活動期間參與上櫃ETF交易,每月累積債券成分或國內成分股之上櫃ETF成交量達10交易單位以上,即可獲得百貨公司禮券1,000元的抽獎機會。

 如欲查詢相關ETF競賽活動辦法,投資人可逕上櫃買中心網站 http://www.tpex.org.tw,依循「ETF→上櫃ETF獎勵活動專區→投資人交易獎勵活動→活動辦法」路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