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李娟萍

題材帶動 道瓊期多方主導

聯準會降息題材帶動全球股市反彈,從聯準會主席鮑爾提到必要時可能降息,及FedWatch預估,聯準會升降息次數指標,降息2碼和降息3碼占了60%以上。

 美國公布ADP 2.7萬人與非農7.5萬人數據結果,都遠低於市場預期,增加聯準會降息理由,顯示目前市場期待聯準會降息氣氛濃厚。

 但從失業率與通膨兩項數據觀察:一是失業率公布結果3.6%,已經創下近50年的新低水位,顯示美國就業市場非常健康。二是6月11日公布5月生產者物價指數1.8%,仍維持2%,生產者物價指數代表生產者成本,意味消費者購買產品的花費,是通膨指數的領先指標,目前就業狀況與通膨數據仍保持健康,聯準會短期內降息機會並不高。

 從技術面觀察美股小道瓊指數,6月3日盤中創波段新低點24,610點後,收盤成交量創近期新高且以紅K作收,顯示有強力買盤挹注,隔天6月4日隨即出現大漲,空方力道已被消除,趨勢已轉為由多方主導。

 美國公布就業數據有好有壞,但聯準會短期內降息的機率並不高,道瓊期由多方主導,可關注何時突破5月7日的高點,建議投資人利用期交所道瓊期貨商品進行操作。(華南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