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廖育偲/台北報導

華南永昌證券 台積電技術優 谷底回升

image
台積電相關權證

 台積電(2330)營運谷底已過,今年下半年成長可期。隨著先進製程進度領先,能力超越競爭對手,加上高性能運算(HPC)及手機市占率擴大等優勢,長線成長動能不容小覷。

 法人指出,台積電今年第二季營收展望為季增6.5~7.9%,符合預期。第二季起營運將逐季向上,第三季開始受惠眾多設計定案(Tape-outs)導入、新品上市等,下半年營收有望出現V型反彈。

 法人預估,台積電全年將維持輕度成長,其中HPC、物聯網(IoT)皆有高個位數以上的成長,儘管手機方面的銷售動能未可知,惟公司受惠市占提升及矽含量增加,今年仍預期有不錯表現。

 台積電目前推出6奈米,且預計於明年第一季試產,除具備較佳的成本和效能優勢外,其更與現行的7奈米設計平台100%相容,可供客戶快速導入並優化產品組合。展望2020年,6、5奈米可望助台積電擴大與競爭對手的差距,市場將重新聚焦台積電中長期優勢及潛力。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