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3孫彬訓/台北報導

北美生技展登場 生醫產業唱旺

 全球最大醫學盛事北美生物科技產業展登場,近期資金再度聚焦生醫相關類股。投信法人指出,儘管短線面臨貿易紛爭、美國藥價爭議等外在雜音,都無損生醫產業基本面表現,投資人不妨採取定期定額,搭配大跌大買的方式,持續建立部位,度過紛擾期,中長期有機會獲取不錯的回報。

 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近年因為精準醫療等新技術興起,為生技產業帶來新商機,展會焦點也大多匯聚在此,帶動相關投資熱潮湧現。

 根據統計,過去十年,在展會登場的6月,生醫相關類股表現不俗。以MSCI全球健康照護指數為例,6月上漲機率為70%,平均漲幅1.1%;而代表精準醫療的ETFx健康科技指數,6月上漲機率更高,達80%,平均漲幅則有2.12%。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生技股為個股表現,近期新台幣貶值及中美貿易戰因素,部分醫材及醫藥類股具備營收及獲利題材,且無中美貿易戰砍單之隱憂為市場資金避險領域,故對醫材類股展望正向。

 美容、保健食品產業不易受景氣影響而有劇烈波動,加上企業持續拓產大陸、歐美市場,營收隨全球市場的拓展維持雙位數高成長。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在高齡化時代來臨下,生技是高度需求的產業,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相對較小,是短線的資金避風港。

 此外,美國生技產業中長線亦具有利多。整體而言,在國際情勢大幅變動下,醫療的低相關性有望獲得資金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