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5魏喬怡、彭禎伶、朱漢崙/台北報導

貿易戰 蔡宏圖等金控大老信心喊話

 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讓金融市場波動轉大,各金控大老14日股東會上紛紛向股東喊話,強調會安穩掌舵。國內金控龍頭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還承諾股民:「希望把握住對的時機,作對的投資,希望今年跟往年一樣交出很好的成績」。

 蔡宏圖表示,去年前三季各產業都表現不錯,國泰金亦然,但去年第四季因中美貿易戰開打,衝擊全球景氣及產業,國泰金表現也「差強人意」,但今年第一季表現不錯,淨值回升與投資收益都有不錯成果,只是5月中美貿易爭端又開始,全球景氣及產業再度受到影響,國泰金將會持續觀察後續發展,力求營運表現能跟去年一樣,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也指出,今年由於中美貿易緊張持續升高,對全球可能造成直接且負面的衝擊,新光金會加強落實審視及控管相關對象的曝險部位,動態調整配置比重。

 前元大金控董事長王榮周則說,目前在南向國家中最看好越南的發展,主要是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後,越南相對更有發展優勢,很多廠商轉進越南,也看好將來當地的經濟成長率;元大證券掌握先機,已先一步在越南布點,未來表現可令外界拭目以待。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則指出,面對環境嚴峻的考驗,中信金控未來經營方向除了銀行端持續維持穩定發展方針,還會特別注重「保險、數位、海外」三大發展方向。

 在保險方面,吳一揆指出,為減少外部波動對保險盈餘的影響,及提早因應保險會計政策的改變,將注重打造保險穩固的獲利基礎。海外拓展方面,吳一揆表示,會強化海外業務推展,聚焦目標客群,並提供具效率的跨境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