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17林燦澤/台北報導

522家股東會本周登場

傳產的統一、儒鴻、聚陽;電子的華新科、華碩、廣達;金融的兆豐金、第一金聚焦

image
本周指標公司股東會

 台股持續震盪整理走勢,17~21日超級股東會周,單周522家公司密集舉行股東會,市場聚焦傳產的統一、儒鴻、聚陽、和泰車、裕隆、中鋼;電子的華新科、華碩、廣達、鴻海;金融的兆豐金、第一金等,對下半年營運展望,牽動個股行情及大盤走勢。

 股東會持續延燒,在6月首周的權值龍頭台積電、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以及上周的股王大立光、雙金控(國泰金、富邦金)股東會後,統計17~21日有522家上市櫃及興櫃公司舉行股東會,為今年單周股東會家數之最,還高於10~14日的510家公司,且傳產、電子及金融三大產業都有重量級公司股東會登場。

 傳產公司方面,17日有經營權題材的大同股東會率先登場,接續18日統一、儒鴻、聚陽、金可-KY、萬海、晶華;19日中鋼、潤泰全;20日和泰車、皇翔;21日裕隆、長榮、全家。電子股東會有18日華碩、神盾、新普、譜瑞-KY、台郡;19日美律、弘塑;20日群創、晶電、廣明;21日廣達、仁寶、鴻海、中華電、宏達電、欣興等。金融主要是關注21日兆豐金、第一金、合庫金等股東會。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指出,國內值股東會旺季,以本周指標公司股東會,傳產的紡纖雙雄儒鴻、聚陽為越南概念股,本身業績維持穩定成長,可望持續為因應美中貿易戰變數轉進的資金避風港,食品龍頭統一殖利率超過8%,將是法人積極介入投資標的之一,和泰車新改款車熱銷,今年有望賺進兩個股本,而裕隆偏向控股公司,仍有新店資產開發題材。

 至於電子指標股東會,陳奕光看廣達有積極回台投資動作,加以高階伺服器競爭優勢,為兼具5G、AI題材概念股,華碩在系統組裝、NB以及手機等也有競爭利基,該兩檔都有高殖利率題材。至於鴻海上周已先召開法說會,本周股東會焦點在大股東參加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後,公司新人事安排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