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25簡威瑟/台北報導

中華電、聯茂、耕興 瑞銀產業之旅 相中5G三新星

外資圈年度盛事「瑞銀台灣論壇(UBS Taiwan Conference 2019)」27日登場之前,受機構投資人喜愛的產業之旅打先鋒,瑞銀本次鎖定萬眾矚目的5G題材,預計帶隊造訪中華電、聯茂、耕興三家重點企業。

產業之旅向來是論壇正式登場前重要前導活動,根據瑞銀論壇官方資訊可以發現,此次的產業之旅走的是精巧路線,鎖定最大主題「5G」、聚焦三家相關企業,期讓台灣的5G產業鏈更廣為國際法人知悉,帶動長線資金進駐。

就法人的投資取向分析,中華電為台股大型企業,且是電信服務商龍頭,具備股本龐大、配息穩定優勢,是國際資金在台股長線投資優選與重要避風港;聯茂堪稱台股熱門人氣股,與台燿、台光電獲市場並稱為CCL三雄,隨5G時代對高品質CCL需求水漲船高,無論長短線的國際資金參與度都相當高;耕興流動性雖不佳,但強攻物聯網(IoT)商機,也是5G時代當紅炸子雞,有望提升在國際資金眼中能見度。

聯茂獲野村證券、統一投顧等研究機構看好,推測合理股價估值達110與120元。法人指出,大陸5G基地台建置商機爆發,2019年約有10~20萬座基地台需求,2020年將成長至30~80萬座,呈3~5倍高速增長。聯茂在5G基站材料已率先站穩大陸電信設備商供應角色,使Ultra Low Loss、Mid Low Loss材料出貨顯著成長;加上下半年開始供應美系晶片大廠7奈米伺服器平台用Low Loss的CCL材料,產品結構大轉變將持續發酵,推升聯茂單位售價、毛利率與獲利表現。

中華電信是4G第一家開台業者,因NCC明年元月將發放5G執照, 中華電經營管理階層也瞄準5G首家開台,且為了爭取5G頻譜,中華電信已成立專案小組,展現志在必得決心,日前也與宏達電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攜手投入5G開發。

耕興2018年合併營收29.96億元,每股純益7.58元,隨5G、物聯網等蔚為科技產業顯學,有利於耕興檢測業務接單。耕興日前股東會也通過每股配發6.2元現金股利,現金配發率81.79%,連續三年配發率超過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