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25袁延壽/台北報導

環團會場抗議 徐董難得動怒

 24日在亞泥股東會上,原住民及公民團體分三、四波在現場高舉布條及喊口號「礦場轉型、徐董面對」,抗議亞泥在花蓮採礦,讓徐旭東難得的動怒。徐旭東表示,環團年年都抗議,今年似乎反應比較激動,不過股東會「尊重發言權利,但是要按程序來」。徐旭東事後說,下回要寫張「請笑笑」貼在桌上提醒自己不要生氣。

24日早上不到9時,股東會場外已有公民團體抗議亞泥破壞花蓮當地生態,股東會開始還不到5分鐘,徐旭東致詞時不斷有小股東試圖打斷,令徐旭東中間爆氣。徐旭東表示,民主社會尊重任何股東的意見發表,但一切應該合乎法令與議事程序。

隨後在會場,自稱礦場第三代原住民、公民團體人士舉布條抗議,與公司人員起衝突,現場一度混亂。

徐旭東指出,亞泥到花蓮是政府鼓勵、協助產業發展才過去的,當時當地人歡迎,二、三代後反對,時空背景已變,這對亞泥是很不合理、不公平的事。

他強調,水泥是一個國家必需要有的產品,某個角度是國安的原料,需保持生產一定的數量,是一個要全面考量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