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25陳欣文/台北報導

強化董事會職能 開發金 改派一席專業董事

 開發金控24日召開董事會,改派一席董事席次,新任董事為余珊蓉律師。開發金控表示,因應金管會對於金控董事會的多項新政策,包括增加自然人董事及專業董事席次,以及降低專業經理人董事席次等;開發金控將逐步符合金管會的相關政策,朝向強化董事會職能及符合公司治理的方向調整。

 開發金控24日在董事會後同步公告改派一席董事,原任董事席次由凱基證券董事長許道義代表出任,新任董事則由中銀律師事務所合夥律師余珊蓉擔任。

 據了解,開發金控這次改派是為了因應金管會針對金控董事會應增加專業董事席次的最新政策方向,以使經理部門與董事會權責分工明確;因此開發金控改派余珊蓉律師擔任董事。

 另外,開發金控本屆董事成員並提前因應金管會今年7月1日起針對金控公司應依資產規模、董事席次設置自然人專業董事的新規定,由KKR大中華區總裁楊文鈞擔任自然人董事。

 開發金控強調,本屆董事會組成包括壽險、銀行、證券及創投與私募股權專業資格,同時納入企管、科技與產業、財會等背景的三席獨立董事,將打造更全面多元的董事會組成。九席董事包括一般董事張家祝、王銘陽、魏寶生、郭瑜玲及余珊蓉,自然人董事楊文鈞,獨立董事杜紫軍、林修葳及戴興鉦。

 開發金今年延攬國際人才加入共同衝刺業務,包括凱基銀行新任總經理曹慧姝、中華開發資本新任總經理William Ho,以及凱基證券新任副董Osama S. Abba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