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25方歆婷/台北報導

轉單效應嘉惠 PA三雄淡定收紅

IQE降財測,台股供應鏈沒在怕

image
IQE降財測挫股價 國內PA三雄淡定收紅

 英國半導體晶圓生產廠IQE發布財測預警,股價上周一度暴跌40%,惟市場普遍認為,台系供應鏈在轉單效應下可望受惠,且產業界面對華為事件衝擊多已反映,目前氛圍雖多空分歧,但不至於影響太多,國內PA三雄24日全數收紅,以宏捷科(8086)上漲2.32%最高。

 由於華為禁令對供應鏈衝擊高於預期,IQE下修今年營收為1.4~1.6億元英鎊,低於市場預期的約1.7億元英鎊。財測下修消息一出,IQE股價應聲重挫,上週五盤中一度暴跌40%,引發市場關注。

 IQE的重挫是否牽動國內相關個股,特別是PA三雄穩懋、全新與宏捷科等備受矚目,不過,專家普遍認為,在轉單效應下公司可望受惠,且產業界面對華為事件的衝擊應已有反映,目前雖多空分歧,但不至於影響太多。

 外資表示,近期多數科技公司陸續因華為事件下修財測,惟大多數台廠晶片公司第三季訂單都還維持不錯,主要因3D感測元件、RF射頻元件與資料中心應用等分食歐美競爭對手訂單,並有華為為未來旺季的提前拉貨。

 外資指出,IQE營收由之前預估的年減15%、下修至年減20~25%,主要由於海思增加in-house,因此波及IQE在RF的最大客戶Skyworks;在矽光業務上,下修營收年成長由50%、降至低於30%,且其中成長性最高的3D市占率部分由全新拿下。

 專家認為,現階段對產業來說多空分歧,多方理由來自於相關公司將可望受惠轉單或訂單分食效應,空方理由則是整體需求恐不若以往強勁;日前包括博通、Skyworks及Lumentum等均已下修展望,因此,利空已有反映,而隨華為正在去美化,因此,有利國內包括PA三雄等台系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