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26袁延壽/台北報導

南紡總座陳鴻模 將退休 專業經理人王立範可望升任

 南紡將在6/28日召開董事會,據悉當日將推選現任執行副總王立範接任總經理一職,原總經理陳鴻模將退休。

據了解,家族在南紡持股超過4%的陳鴻模,其母為侯雨利三女兒,和現任董事長侯博明為表兄弟〈其父為侯雨利大房長子侯永都〉。今年63歲的陳鴻模從南紡裸退後,將自創紡織下游品牌,或投資有興趣的生化事業及培植新生代創業。

南紡今年股東會進行了董監改選,其中,侯雨利家族第三代侯博義、侯博裕、侯博明,以及第四代侯智升、侯智元都續任董事。市場統計,侯雨利家族目前持有南紡股權超過3成。 另台南幫大老、前南紡董事長鄭高輝之女鄭麗玲也是南紡的董事。

南紡今年改選,原董事長侯博明因不願南紡受到個人民事訴訟之紛擾,決定辭任本屆董事與董事長職務。不過,侯博明仍以育鵬投資法人代表身份進入董事會,並續任董事長。

1955年出生的侯博明,是台南幫創辦人侯雨利的孫子,1984年任職統一企業,1989年轉到台南紡織擔任稽核組襄理,1992年獲聘駐會常務董事,1996年轉任財務副總,2001年起任南紡總經理,2016年被推選為董事長,資歷完整。

而即將卸任的總經理陳鴻模,則是2015年6月由執行副總接替侯博明擔任總經理。

陳鴻模指出,本身喜歡創新及尋找新世代行業,退出南紡後,將以自己的興趣做投資及培植新生代創業為主。

至於目前擔任南紡流通事業副董事長及南紡執行副總、即將接任南紡總經理的王立範,是美國南卡羅來納州Clemson University企業管理研究所商業碩士,第一個工作即在南紡,已在南紡25年,歷經業務、紡織、化纖、財務部門,為一專業經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