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0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市爭取舉辦世界不動產聯盟年會

image
 ●世界不動產聯盟2019-2020年主席牟瓦利(左),19日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互贈禮品。圖/高雄新聞局提供

 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2019~2020年主席牟瓦利及秘書長Mr. Arakelyan,19日由世界不動產聯盟理事、也是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及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啟倫、2019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等人陪同,前往高雄市政府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牟瓦利盛讚高雄展覽館等公共設施適合舉辦大型活動,韓國瑜則對爭取世界不動產聯盟2022年會在高雄舉辦,表示「Welcome, please」。

在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引薦下,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19日也與牟瓦利簽署備忘錄,加入世界不動產聯盟成為會員。黃啟倫表示,世界不動產聯盟目前為聯合國社經委員會一員,是結合全球200萬不動產專業人士的國際性組織,可說是全世界最具權威、層級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性不動產民間組織。

 2019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說,高雄是一個國際化城市,此次安排牟瓦利一行人參觀流行音樂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及高雄展覽館等高雄的重大公共建設,也將帶領來賓前往高軟園區搭乘i-Ride飛行劇院,以不同視角感受城市之美。

韓國瑜說,高雄現在的條件非常好,面積大概是台灣土地的12分之一,大約4個新加坡、或3個香港的大小,土地範圍內有山、海、河、港,擁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景觀,極具開發潛力,而建築是城市意象的拼圖,透過建築讓人們感受到這個城市的底蘊,非常歡迎世界不動產聯盟投資高雄,讓建築設計與高雄元素結合,為城市環境注入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