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0蘇崇愷/綜合報導

BMW與騰訊簽約 卡位陸自駕車市場

 看好大陸自駕車市場發展潛力,德國汽車大廠寶馬集團(BMW)19日宣布與大陸互聯網巨頭騰訊簽約。雙方將合作建立BMW在大陸的「高性能數據驅動開發平台」,該運算中心將依據大陸實際需求,研發出更加符合本土市場的自動駕駛技術與產品。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運算中心預計於2019年底開始營運,提供汽車數據處理功能,幫助開發半自動與全自動駕駛汽車。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表示,該中心可能會在天津設立。

 騰訊是大陸大型雲端平台供應商之一,BMW將利用騰訊大數據與雲端運算能力,為BMW提供所需基礎設施以開發自動駕駛汽車。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此之前,BMW已經與中國聯通、四維圖新分別就5G行動通訊,以及高精地圖展開合作。

 根據規劃,BMW將於2021年正式量產的iNEXT車型將提供L3自動駕駛功能,並計劃在包括大陸在內的全球主要市場展開L4級自動駕駛車隊測試。

 此外,BMW-iNEXT量產車型還將應用在第五代BMW eDrive電力驅動技術,續航里程達600公里,並且支持5G網路的全面互聯。

 目前,全新BMW-3系、新7系、新X5及BMW-X7等車型都已提供L2級自動駕駛,BMW研發的駕駛員注意力監測系統,能夠使用戶在一定條件下「解放雙手」。

 騰訊股價19日收報361.80港元,上漲5.20港元,漲幅為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