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0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盧深化交流 數位經濟搭橋

 我國金融曝險第三大國盧森堡,加強與台灣就「數位經濟與金融」及「資通訊與資安」的溝通,成為19日在台北舉行的台盧(森堡)經濟合作年度會議聚焦議題。主辦單位表示,雙方經貿部會和企業都非常重視此次交流,許多人是為尋求兩國合作契機而湧入會場。

 國人投資的眾多共同基金,許多都登記在盧森堡,盧森堡亦是歐盟的金融重鎮,一旦參與並站穩在該國市場,將成功掌握台灣、歐盟的雙邊大市場。台盧經濟合作會議參與的業者,軟體廠商和金融業平分秋色,台方主席為中華民國電腦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金際遠,可見金融科技在會議中的角色。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表示,台盧雙方為會議的兩個核心議題,分別派出重要業者主講,「數位經濟與金融」主題由台新金融控投資長簡展穎,以及盧森堡Luxinnovation 數位經濟部門主任Peter Keszthelyi,分別報告「台灣經濟概況和銀行業展望」及「盧森堡數位經濟與資通訊」。

 就內容上,簡展穎除介紹台灣金融經濟概況、台灣銀行業前景、金融科技新興現況,讓盧方感到有趣,Peter Keszthelyi則介紹盧森堡整體環境與資通訊及新創相關產業與發展。而網擎資訊執行長廖長健以「台灣資安產業的趨勢與前景」,說明「資通訊與資安」的重要性,盧森堡Paladin Capital Group投資顧問公司歐洲區經理Ken Pentimonti,則首次把「盧森堡新創生態系統」和台灣朋友分享,包括數位投資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