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0姚舜/台北報導

五星飯店餐廳 換新裝拚業績

image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為強化婚宴集客力,斥資9,000萬元改裝館內「遠東宴會廳」,高六米、近兩百坪的無樑柱空間中央內建350吋巨型LED螢幕,是換裝後最大亮點。 圖/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台北觀光飯店持續增加,不僅分食住房市場,亦使餐飲競爭更加激烈,為強化競爭力並鞏固市占,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飯店、國賓飯店、晶華酒店及亞都麗緻飯店相繼啟動館內旗艦餐廳或宴會廳換裝工程,經改頭換面、拉皮整骨後的新餐廳,將於7月底陸續重新營運,掀起新一波五星餐飲市場大戰。

 由於婚宴營收占餐飲總營收超過20%,今年立足市場屆滿25周年的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斥資9,000萬全面改裝位於三樓的遠東宴會廳,預計於8月至9月中期間進行改裝,9月底全新亮相,最大亮點就是在挑高六米、近兩百坪的無樑柱空間中央內建350吋巨型LED螢幕,搭配最新科技聲光音響設備,屆時將是全台北市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中最大的螢幕,目標在2020年帶來超過350場婚宴。

 立足市場54年的台北國賓飯店「國賓川菜廳」,因應市場競爭環境改變,今年7月啟動大規模換裝,董座許育瑞特聘北京知名設計師,以「文人雅敘」的內涵,重新構思中菜的空間故事,耗時近150天的優化,包含小吃區、宴會區等6個大小型包廂,共投資1.1億元,為近年來,國賓飯店集團針對單一餐飲空間投入最大筆的預算,展現問鼎台灣川菜領導品牌企圖,新餐廳預計十月下旬重新開幕。

 亞都麗緻飯店館內杭州菜餐廳「天香樓」,2016年投入2500萬元進行廚房設備升等,2018與2019年連續得到〈台北米其林指南〉一星肯定,為優化食客體驗並挑戰「升星」,今年再低調投資2,500萬元換裝,預計於7月底完工並重新開幕。

 台北晶華酒店為鞏固市場,決定自8月底起斥資改裝館內中西旗艦餐廳「晶華軒」與「Robin's牛排館」,含停業損失預計投資2億元,並於10月底陸續以新面貌迎客。配合餐廳改裝,晶華並陸續延攬名廚加入廚藝團隊,目前已開展新菜單試菜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