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0李麗滿/台北報導

日本物產展 微風、遠東超市大PK

 年初在微風南山開出的全台最大頂級超市微風超市,本周推出「日本岡山物產展」,配合微風南山首場「主廚之夜」活動要拚出二~三成業績成長,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清水白桃要價6,000元;遠東頂級超市city'super則在SOGO復興、天母等店推出「和歌山物產展」,兩場日本物產展PK,亦帶動頂級超市熱度。

 微風超市去年起陸續拓展微風南京店與微風南山店,微風超市強調,台北三店全年日本展至少15場,日本岡山縣政府今年特別與Breeze Super合作舉辦日本岡山物產展,更首度由南山旗艦店、復興本店與南京店三家分店聯展,岡山縣知事伊原木隆太特別親自來台,頒予日本岡山果物取扱店證書給微風超市,更首度帶來最頂級限量的日本岡山清水白桃,預計將帶動三天業績成長一~二成。

 city'super營運長劉朝雄指出,今年繼SOGO復興店改裝成都會的Kitchen Market,引進永豐餘集團旗下齊民有機蔬果店、更強化具流行的食品、生鮮蔬果與即食專區,也衝出全台7店的上半年業績增長5%。

 緊接著,city'super預計10月底登場的遠百信義A13店,近400坪營業面積將鎖定都會流行食尚與生活文創發展,估計可望帶動全年上看兩位數成長。

 此次「和歌山物產展」主要推出多樣適合炎炎夏日享用的和歌山人氣美食,包括水蜜桃、南高梅等商品,city'super指出,和歌山是日本水蜜桃產量最大的地區之一,和歌山縣的梅子更占日本生產量的65%,主要生產「南高梅」,運用梅子做成的醬料、果汁、酒、果乾等,均適合在炎熱的夏季搭配各式料理,預計有望帶動全檔業績成長至少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