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0袁延壽/台北報導

保全業搭高科技 系統保全省人力

一例一休人力成本上漲,保全業為降低人力保全業務,全力開發以科技為主的系統保全,中興保全指出,「換警專案」的系統保全約可節省30%人力費用,已爭取超過4百個社區加入;新光保全則透過「雲端警衛」替代駐衛警人力,估今年客戶數可增加數百個社區。

中保指出,因應工資攀升、社區管理成本墊高,透過「換警專案」以系統取代社區夜間警衛,提供精簡人力的解決方案,可替社區有效節約管理費用達30%。中保「換警專案」能提供周界警戒、門禁、監視、機電設備監控,全天候提供社區必要的管理服務,夜間可以完全無人化,駐衛警的功能只剩下日間的包裹、郵件簽收。

新保指出,透過「雲端警衛」,原本一日三班的駐衛人員,可縮減2班;晚上的值勤則交給科技,透過系統的Ssensor,可以偵測到火警、防盜、住戶防衛等功能。 新保預估,這樣社區大樓的駐衛人員費用可減少,而透過這套雲端系統,保全公司也可在不增加人力的情況下,爭取更多社區的客戶。

以科技代替人力的無人化、智慧社區已是未來保全產業逐步要走的路。中保指出,為達到社區完全無人化,集團也引進「智能物流箱」提供社區常、低溫包裹,一般郵件與掛號郵件收件服務,送貨員或快遞員只要依據郵件條碼將包裹存入指定的物流箱中,系統會自動推播訊息到收件人手機,住戶只要憑手機簡訊上的密碼即可開啟物流箱取件,既方便又快速。這部分也可為保全開啟另一個營業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