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0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藝博會 單日創千萬元業績

備受矚目的第七屆台中藝術博覽會(Art Taichung 2019)18日登場,首日只開放VIP參觀,單日銷售金額破千萬元,19日正式對外開放,吸引大批民眾與收藏家到場。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預估,周末、周日參觀人潮將達高峰,可增加成交機會。

此次藝博會參展廠商,包括台灣和國際優質畫廊共64家,展示300多位藝術家的作品與媒材,包括橫跨雕塑、平面、裝置、繪畫、錄像及攝影。

 今年參展業者除了台灣畫廊或藝術相關業者外,還有九家海外畫廊業者跨海來台參展,包括日本的秋華洞、藤屋畫廊、馬來西亞的Artemis Art、Core Design Gallery、「V藝術空間」、大陸的時代空間、「O空間」、可藝術空間,及英國the Collectors等業者。

此次親自赴藝博會看展的中部企業家或高階主管,包括皇盈企業董事長黃信德、中友百貨執行董事張光貝、大台中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明裕及台中中區扶輪社理事江義德等數十人。

洛德藝術表示,此次參展的獨家代理作品,包括作品多次進入佳士得及蘇富比拍賣會的國際大師梁奕焚畫作與銅雕、2019年榮獲「美國肖像協會署名地位獎」畫家林欽賢的人物畫作;京晉國際藝術展示「達利版畫」系列與銅雕;原顏藝術秀出苗栗南庄在地藝術家盛正德的油性粉彩作品;尚畫廊主打藝術家Richard Hassell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