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0文/黃台中

中華建築金石獎 甄選活動開跑

image
 ●每年金石獎舉辦盛大頒獎典禮;圖為去年度頒獎,副總統陳建仁(右三)與金石首獎獲獎單位共享得獎榮耀。圖/主辦單位提供

 中華建築金石獎活動委員會主辦的第27屆中華建築金石獎甄選活動開放報名後,業界反應熱烈。主辦單位邀請政府部門、房地產開發商、營造廠、物業管理、建築師踴躍報名參加,共同角逐國內優質建築獎項的最高榮耀。

 中華建築金石獎執行長曾德賢指出,中華建築金石獎長期以來鼓勵建築同業,在土地開發的過程中要以「善」為出發點,善待自然環境、善造實質環境、善營人文環境,鼓勵建設公司不僅要規劃完善的居家環境,在施工過程中,更要確保工程品質的安全,交屋後提供住戶良好的管理維護。

 本屆中華建築金石獎首推「金石獎卓越品牌標章」,未來得獎證書上印有中華建築金石獎卓越品牌標章,象徵優勝得獎作品是行業內的示範企業品牌,經主辦單位同意各得獎企業能夠將標章光榮展示,提升消費大眾的信任感。

 中華建築金石獎舉辦以來,透過表揚,將得獎作品公開展示與交流,讓好的建築作品反映在改善國人的居住品質,鼓勵業界樹立美學標竿,導引城市向善,將綠能融合在居家環境,打造永續綠建築。

 曾德賢指出,「美好城市‧友善建築」不僅是好屋換新殼、城市換新裝,透過資產價值的再造,政府擴大公共設施的建設,為政府、民間及開發者創造三贏。

 曾德賢強調,面對城市人口增加,在有限的土地資源不斷開發下,土地的取得成為地方政府與業者的最大挑戰,中華建築金石獎的舉辦,導引城市規劃逐漸從新建城市走進城市更新之路。簡章及報名方式可上網(www.gstone.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