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0李娟萍/台北報導

資金效應帶動 台股周線連二紅

 台積電(2330)報喜加上美國聯準會降息預期升溫,亞股19日全面揚升,台股也同步開高走高,盤中大漲逾百點,一度衝上10,919點創下波段新高,但遭獲利了結賣壓抑制漲勢,終場上漲73.91點收在10,873.19點,台股周線連二紅。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隨著美股財報周登場,即使美股財報第二季缺乏亮點,但在美國聯準會降息預期、續唱鴿派言論支撐下,資金效應帶動美股轉強,加上華為事件告一段落,干擾降溫,以及重要權值股釋出基本面轉佳,支撐台股在高檔不墜。

 廖哲宏分析指出,目前來看,企業第二季財報表現對行情影響有限,主因是受關注的美指標企業先前已下修過第二季財報預期,而台股指標企業對於第三季營收的正向預期,則是定調了市場對於下半年半導體業的樂觀,就低庫存角度與中美貿易戰的現況,下半年的電子股有機會重拾強勢,在配置上可提高市場風險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