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0陳欣文/台北報導

永旭保經執行副總林美緣:幫客戶做好資產保全與傳承

保險不只是保障!須充實各方面專業,了解各家保單、針對不同需求去配置最適組合

image
 ●永旭保經林美緣執行副總(拿旗者,中)偕同范國樑董事長(拿旗者,左)與單位同仁一起慶祝推廣保險保障所獲得的成就。圖/業者提供

 在保險業資歷超過20年的永旭保經執行副總林美緣,從壽險公司轉戰保經公司才發現保險的多元功能與壽險顧問專業性的重要,她認為保險除了保障的功能,透過專業的配置與規劃,才能滿足客戶資產傳承與保全的需求,尤其透過一些國際保險集團設計出的多附加功能的保險商品,可以讓客戶做好全方位的保險規劃。

 轉戰永旭保經五年多的林美緣,目前已經是永旭保經台南營業部職場負責人,負責管理大台南體系高達343人力的執行副總,因為認同保險是助人又利己的行業,之前在國內保險公司已經有十多年的豐富資歷,但一直到轉戰保經公司,她才發現保險的專業層面非常廣,需要具備許多保險商品、法令、資產保全與傳承等多方面的專業知識,但也因此讓她能在永旭保經持續充實自己的專業,將自己保險事業從保障延伸至資產傳承與保全,力求成為全方位的專業壽險顧問。

 林美緣說,保經公司會接觸到各家保險公司的商品,不同於單一保險公司的壽險顧問,要轉換角色和客戶站在同一陣線,而不再只是單一家保險公司的員工,甚至要端出最適合客戶的保險規劃,找出各家保險公司最具優勢同時最能滿足客戶需求的商品,專業上的深度與廣度的要求更甚以往。

 林美緣因此驚覺,在保經公司的銷售上,保險商品只是工具,如何幫客戶篩選並組合出最適切的保險商品更顯重要。尤其保險商品要能符合客戶各方面的期待,除了保障之外,保險公司的信譽以及是否能讓客戶傳承與保全資產等等,都必須盡力幫客戶達成目標。

 而在接觸多家保險公司在保經公司上架的商品中,林美緣認為AIA友邦人壽的商品很能引起客戶共鳴,也在設計上特別滿足許多高資產族群的需求,因此經常成為高資產族群在保險規劃上的重要考量標的。

 林美緣說,高資產族群經常重視的是保險公司永續經營的條件與品牌形象,AIA友邦人壽算是保險業中的國際品牌,對於客戶端來說相對較有保障,客戶也較能放心。另外,在商品設計上,例如「友邦人壽三富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這張商品,除了提供客戶高保額的保險保障還設計了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豁免保費、針對身故保險金還可以選擇以分期定期保險金的給付,對於客戶做資產傳承與累積資產,都具有相當大的優勢。另外,友邦人壽針對保經通路提供的資源與訓練,也是讓壽險顧問得以充分了解這張商品優勢的重要原因之一。「對很多高資產族群來說,收益率並非主要考量,很多人在意的是如何把錢好好的照著自己的意思分配給下一代,甚至有些有天生殘缺疾病的小孩,如何可以讓自己離開之後有定期的資金可以照顧他們」林美緣舉例指出,友邦人壽的商品中有分期定期保險金給付的商品設計,就正好滿足這類客戶的需求。

 林美緣如今在永旭保經帶領台南營業部持續徵員與展業下,意識到保險是個非常專業的行業,不是只是推銷保險商品的工作,而是必須不斷充實自己在保險商品、法令、資產保全與傳承等各方面的專業下,了解各家保單的優勢,同時針對每個客戶不同的需求去配置給他們最適當的保險商品組合,才能真正滿足客戶不論是在保障還是資產傳承與保全上的需求,而這也才是壽險顧問價值所在,可以在這行業的長久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