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0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北房市 擁商圈、醫院 石牌房市火熱

附近有榮總、振興醫院,周邊生活機能一應俱全,置產以近捷運站物件為首選

image
●石牌優質的生活條件,吸引原本居住於台北市區移住此處。圖/信義房屋提供
●裕民六路與二路新大樓較多,兩大知名建商昇陽、璞園指名度高的建案,單價相對有支撐。圖/信義房屋提供
●石牌生活圈擁有榮總與振興醫院,生活機能一應俱全。圖/信義房屋提供
石牌生活圈周邊路段近一年房價

 石牌生活圈擁有榮總與振興兩大醫院的醫療資源,生活機能一應俱全,且鄰近美國學校,吸引醫生、中小企業主與科技大廠的中高階主管入住,房仲業者指出,以近石牌捷運站為置產首選,公寓成交價為1,100~1,400萬元左右,知名建商新大樓成交價格約3,000~4,000萬元。

 根據台北市捷運站統計數據,2018年捷運石牌站進出口人流量逾2,100萬人次,龐大人流量支持石牌商圈發展,更支撐房市表現強勁。信義房屋石牌店專員顏伯峻表示,石牌與信義計畫區是同一條捷運線,不論是去百貨公司,或者往台大等學區都很快速。

 石牌捷運周邊的生活圈機能更是一應俱全,顏伯峻指出,石牌路二段有24小時的餐飲業服務、服飾與生活用品採購便利,附近更擁有兩間知名醫院,榮民總醫院與振興醫院,以及石牌國小、國中等額滿學校,和中正高中、陽明大學,優質的生活條件,吸引原本居住於台北市區移住此處,致使石牌捷運站附近成為房市交易熱區。

 鄰近石牌捷運站周邊有三個客戶指名度高的區段,包括裕民六路、二路;西安街一段;義理街、立農街二段,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石牌站。

 顏伯峻指出,裕民六路與二路新大樓較多,三房或四房最受歡迎,單價突破8字頭,成交總價落在約3,000~4,000萬元,尤以兩大知名建商「昇陽建設」與「璞園建設」指名度高的建案單價相對有支撐,最新成交的當地知名個案頂樓物件,單價更達105萬元;該路段新大樓吸引入住的族群為醫生、中小企業主及科技大廠的中高階主管。

 義理街與立農街二段靠近陽明大學,居民有不少是陽明大學的教職員與學生。

 顏伯峻表示,這兩路段以舊公寓和華廈為主,因屋齡較高,房價相對較低,成交總價約1,500~1,800萬元,義理街的單價為45~60萬元區間,立農街二段單價較高,為65~75萬元。

 西安街老舊公寓為主流,因此擁有都更題材,顏伯峻說,該路段已積極洽談都更當中,據了解已有部分將進行都更。由於該路段以公寓為主,小坪數最多,且房價較低,成交單價落在47~55萬元間,受到不少首購族喜愛。

 顏伯峻強調,石牌捷運站周邊的建案少,市場供不應求,物件相對搶手,只要是指名度高的大樓或公寓一釋出,屋主開價符合實價登錄行情,流通天數僅三個月內即可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