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0

影響力如何變金礦? 業界人士這樣說

image
書名:網紅這樣當 作者:布莉塔妮.漢納希 出版:寶鼎 上市日期:2019/7/4

作者開門見山的一段話,可能道盡了一切:「我曾付給一隻狗3萬2,000美元,以換取二篇Facebook貼文、一則Instagram貼文和一則Twitter貼文。牠的主人很可能總共只花了三分鐘拍照,然後寫上圖說。」

這數字可能比多數人的月薪都還高,在這令人妒羨的酬勞背後,這些網紅做了哪些努力?他們到底做對什麼事情,能在社群平台上爆紅,人人搶著合作?

許多談網紅經濟和影響力行銷的書都會告訴你一些原理通則或是個人成功經驗,可是卻鮮少有人直接從業界的觀點出發,告訴你廠商到底在意什麼,以及「具體」該怎麼從無到有打造社群(連自我介紹都會教你寫),甚或怎麼談業配、計算收費、篩選經紀人等,這些事情作者通通寫進書裡了。

布莉塔妮.漢納希本身的工作便是替各種品牌挑選適合的網紅合作,這個產業環境、每個環節的眉角與撇步她再清楚不過,書裡更請來業界人士與百萬網紅分享經驗,可說是教科書等級的專業內容。

如果你起心動念想開始當網紅,卻茫茫然不知從何做起;或是你做出了點成績,想知道怎麼讓這份影響力變現;又也許你已穩定當著全職網紅,想知道如何更進一步?無論你身處在哪個階段、遇上什麼問題,本書通通有解,也會讓你少走許多冤枉路,這個市場還有幾年的成長期,有心人可以開始打造自己的網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