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0

書訊

◆書名: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 ◆作者:許維真 ◆出版:遠流 ◆上市日期:2019/4/26

環遊世界五大洲一百天、環島演講一百場、直播#一書一觀點一百集(以上)。100,是作者的人生理念、經營核心:利用自媒體,每一年給自己一百小時,嘗試一項領域,並且獲利超過一百萬。本書結集十年來的自媒體經營心法、商業模式、獲利個案等,甚至分析自媒體創作者的心理素質。

◆書名:5W1H超強思考術

◆作者:渡邊光太郎

◆出版:野人出版

◆上市日期:2019/7/3

每次提案都被上司打槍,被點到發言時老提不出好點子。你的所有問題,都可以靠5W1H解決!5W1H?這不是老哏嗎?5W:When(時間)、Where(地點)、Who(對象)、Why(理由)、What(內容),1H:How(方法),創意發想、企劃提案、簡報發表,「5W1H思考」全都可以派上用場。

◆書名:女子人際學

◆作者:有川真由美

◆出版:時報出版

◆上市日期:2019/6/25

本書作者認為,女性人際關係中最忌諱與人發生爭執,應該要先試著改變自己的觀點,或許只是換個角度,想想「世界上也有這種人」,或者當作在了解「異國文化」,令人痛苦的關係說不定就能迎刃而解。全書整理出女性成功經營人際關係的100個守則,可以依照目前的困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