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2■記者于孟代/台北報導

暑假出國旅遊、打工 提供全面保障

國泰產險

每年暑假皆為國人出國旅遊或短期打工度假的旺季,但依據中央氣象局統計,每年7至9月為台灣颱風季節,這段時間出國很容易因此而影響行程的規劃,提醒民眾在安排行程的同時,也可以考慮購買相關的保險來移轉旅程或打工度假中的各種風險。

國泰產險副總經理彭宇鳴表示,每年約有3至4個颱風侵襲台灣,國人喜愛的日本去年也有多達5個登陸,對於颱風登陸所造成旅客的行程影響及損失,保戶可以選擇投保旅綜險來轉移風險,以國泰產險新推出的早鳥豪華型旅綜險來說,對於颱風造成的行程影響,主要提供投下列6大保障:

1.班機延誤每3小時定額給付6,000元,每次最高可獲得18,000元的補償,出發與回程都有保障。

2.班機延誤或取消,只要保戶有重新購買機票繼續行程,提早或延誤未達3小時也可以獲得定額5,000的「班機改搭」補償,讓無法等待的保戶也可以獲得的補償。

3.班機因天災取消即可先獲得1,000元補償,如後續有繼續行程且符合班機延誤或班機改搭承保範圍,也可同時獲得該項目的保障。

4.如果因颱風等符合承保範圍之原因最後取消行程,導致所預訂的訂房、機票、團費、租車及交通費用等無法退費,也可申請費用之補償。

5.對於旅程中因颱風影響造成必須更改預定行程因此而產生的交通膳食、住宿及票券費用,可以申請旅程延誤補償;因颱風來襲航空公司要求提早搭機返台,如有提早12小時以上也可以申請旅程縮短補償。

6.班機起飛後因颱風改降非原定機場,也可以獲得5,000元補償,貼補保戶交通費用。

除上述內容外,另提供行李延誤(包含返回出發地)、行李損失、現金竊盜、信用卡盜刷等項目,可保障旅程中大部份風險。

國泰產險表示,早鳥豪華型須提前7日投保且旅遊平安險保額達300萬以上才可選購,鼓勵民眾提早投保以獲得充分的保障。

而對於長時間出國打工度假的學生,國泰產險另提供海外遊學打工專案,保障內容包含一般意外、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海外急難救助及第三人責任險,不論是留學進修、商務出差、遊學、打工人士及其家屬,只要年齡在1足歲到50歲之間都可投保,每一保單的投保天數最少91天、最多365天,保單到期皆前可辦理續約,不怕臨時延長滯留海外期間而發生保障缺口。